阅读记录

专业白莲花小能手

很好看啊

说起来我喜欢圣母白莲花什么的,可是这俩词现在已经变贬义了……

而且尤其喜欢主角这样,不是因为单纯不知世事而“白莲”,而是白里透黑(划掉)而是饱经沧桑但依然很努力地回馈世界一点善意和温暖。

哦对了,是百合,差点忘记提醒



文章节选:【  宁锦悦综合各方面因素,把撕逼对手定为了LuciE。

  黎岭很意外,“LuciE不是你在现实世界中的朋友吗?”

  宁锦悦点头。

  黎岭颇为人情世故的劝宁锦悦,“你和她是朋友,一上来就撕她,不好吧。”

  宁锦悦,“她不是真正的LuciE,只是一个虚拟的系统程序,撕她不碍事。”

  黎岭,“可你们人类不是讲究护短吗?”

  之前的各任圣母婊,不管有没有完成任务,总会把与朋友相似的竞争对手放到最后撕。

 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?对,唐僧饿死也不会吃人参果的。

  宁锦悦微笑,“人类不光讲究护短,也讲究杀熟。”







 杨舞问宁锦悦,“为什么会有林珊那样的人存在?她们天生适合当模特,不用努力,光往T台上一站,就能成为顶级超模。”

  这个问题宁锦悦回答不了杨舞,在林珊那样的人面前,她也是被碾压的对象。

  都说条条大路通罗马,可有些人直接出生在罗马,不费吹灰之力便能得到一切。







 宁锦悦把头发撩到脑后,对着镜子随便摆了个姿势,“看来是我误会杨舞了。”

  黎岭,“误会她什么?”

  宁锦悦,“我以为,以杨舞的性格,肯定会挑件最丑的衣服给我,没想到,她给我挑的衣服非常适合我。”

  杨舞绿茶婊的人设,基本不会崩,黎岭思前想后,觉得这件事情有诈,“无事献殷勤,非奸即盗。”

  宁锦悦对黎岭说:“杨舞的本性并不坏,她只是太想赢了。”

  人在功利心的趋势下,会做出许多违背本性的事情。

  杨舞在比赛中处于劣势,她为了赢得胜利,玩些小手段耍些小心机,实属正常。

  这种圣母言论,黎岭第一个听不过去,他讽刺宁锦悦,“照你这么说,天下就没坏人了。”

  宁锦悦认真的说:“人非圣贤,孰能无过,犯错了没什么,最重要的是知错能改。”

  这一刻,宁锦悦身上散发出来的圣母光辉,险些把黎岭晃成白内障。

  见黎岭半天没说话,宁锦悦问他,“你没事吧?”

  黎岭说话时声音直打颤,“有事,我被你刚才说的话刺激到了,现在浑身直哆嗦,怎么也控制不住。”

  宁锦悦没想到黎岭的反应会这么激烈,“我以为在一起待几天之后,你会适应我。”

  黎岭摆摆手,“适应不了,我对圣母婊属于生理性厌恶,没有治愈的可能性。”

  宁锦悦脱下身上的裙子,小心翼翼的把裙子挂到了衣柜里。

  关衣柜门的时候,宁锦悦特意改了电子锁的密码。

  防人之心不可无,明天的拍摄非常重要,她怕今天晚上有人睡不踏实,跑出来兴风作浪。

  宁锦悦回到卧室时,其余三人还没睡。






  这个问题把黎岭问住了。

  对啊,为什么呢?他服务过无数个圣母婊宿主,可只有宁锦悦一个人的职业是模特。

  按理说,以圣母婊的性格,在撕逼盛行的模特圈根本存活不下去,那宁锦悦到底是怎么在经济公司立稳脚跟,并且混的如鱼得水的呢?

  宁锦悦对黎岭说:“你真的不用担心我,我为了签进经济公司,背地里做了很多让人不耻的事情,那些事情说出来,真不比杨舞高尚多少,只是我给自己设置了一条底线,在条件允许的时候,我尽最大努力不去伤害别人。”

  黎岭听得目瞪口呆,完了,这是要崩人设的节奏啊。

  宁锦悦换好运动装,走出卧室,“说到底,不是我本性善良,而是我在经历了许多磨难之后,选择了善良。”

  公园有很多晨跑的人,偶尔迎面碰上,不管认不认识,大多都会微笑着打招呼。

  宁锦悦对黎岭说:“说到底,人都是有两面性的,我觉得系统世界最大的程序漏洞,就是将复杂的个体按标签分类,完全没有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。”

  这不是在聊天,这尼玛是在上哲学课啊。

  黎岭虽然听得云里雾里,不过从感性上来说,他真的有点心疼宁锦悦。

  毕竟,不是每个在阴暗角落里待过的人,都会去选择温暖的阳光。

  宁锦悦猜到了黎岭的想法,问他,“你是不是有点心疼我了?”

  黎岭点头,“嗯。”

  宁锦悦微笑,“那就抱抱吧,互相安慰一下。”

  黎岭疑惑,“你是实体,我是精神体,怎么抱?”

  别说抱抱了,宁锦悦连黎岭长什么样子都没见过。

  正巧旁边有只黑色的小土狗路过,宁锦悦提议,“要不,我以狗代你,抱抱这只小土狗吧。”

  以狗代他?!

  黎岭瞪了宁锦悦一眼,“滚,你才是狗呢。”

  黎岭被气得够呛,周围那么多拴着链子的金毛雪纳瑞,个顶个的漂亮,宁锦悦为什么偏偏选一条丑丑的小土狗呢。

  这分明是低估了他的颜值。

  太可恨了。

  黎岭和宁锦悦好不容易才升华起的那一丢丢友谊,被宁锦悦那个死圣母婊毁得连个渣滓都没剩下。






  宁锦悦眉毛一皱,反问黎岭,“陆亿的举动在你眼里,仅仅是暖心而已?”

  黎岭一时语塞。

  除了暖心,还应该有什么别的感受吗?

  宁锦悦咬了一口棉花糖,对黎岭说:“在我眼里,这不仅仅是一个棉花糖,而是来自于朋友的,最诚挚的关心。”

  黎岭算是看明白了,宁锦悦这孩子肯定是在现实世界里过得太憋屈,极度缺乏关爱,结果到了系统的世界里,人家给她买个棉花糖,她都恨不得以身相许报答人家。

  黎岭决定,把宁锦悦这种情况写成书面材料,上交给系统之神,让系统再挑选宿主时,一定要长点心。

  穷山恶水出刁民。

  宁锦悦这种表面纯良心理变态的非典型圣母婊,一定要及时从圣母婊的队伍中清除出去,不断地保持圣母婊队伍的纯洁性。

  黎岭被自己的思想觉悟感动到了,照这么发展下去,升官发财指日可待啊。








  Bomb笑了一下,似乎想到了什么,“Vicki跟我说,你和林珊谈恋爱的时候,像是在玩过家家,仿佛两个小孩子,一直快乐,永远没有忧愁,她说,她能预想到你和林珊以后的生活,穷困潦倒却又羡煞旁人。”

  听到林珊两个字,宁锦悦突然有了勇气,她对Bomb说:“我没有在害怕,我只是不习惯和你这样的人相处。”

  Bomb,“我这样的人,是怎么的人?”

  有钱的。

  骄傲的。

  高高在上的。

  咄咄逼人的。

  所有宁锦悦讨厌的特质,Bomb身上都有。

  至于为什么讨厌,宁锦悦也不清楚。

  也许是过往岁月里的那些不美好的经历,让她渐渐开始回避那些可能会对她造成伤害的人。

  人也是动物,潜意识里,也会竭尽所能的规避风险。

  Bomb对宁锦悦说:“有没有想过,我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,如果让我担任林珊的角色,我相信,我会做的比林珊更好。”

  宁锦悦摇头,对Bomb说:“不会的,你不会比林珊做的更好。”

  Bomb皱眉,“为什么?”

  Bomb的态度,像极了那所破旧孤儿院里的老院长。

  每次宁锦悦和老院长顶嘴的时候,老院长总会扶着老花镜,严肃的问宁锦悦,“为什么?”

  老院长对待孩子的态度,真的很理性。

  你可以犯错误、找借口、为自己辩解,但是你要给我一个理由。

  宁锦悦还真好好思索了一下,可是想了半天,她也没有想出答案。

  宁锦悦对Bomb说: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我就是单纯的感觉,林珊和我挺合适的,谈恋爱嘛,如果什么事情都弄得清清楚楚,那就没意思了,你说是吧。”

  Bomb突然发现,自己犯了一个错误,她试图跟宁锦悦讲道理,可讲来讲去她才发现,宁锦悦这个人,固执的听不进去任何道理。

  她本来胸有成竹,可宁锦悦的种种反应,衬得她像个跳梁小丑。






  幼儿园保安的工作, 着实给了宁锦悦不小的惊喜,来幼儿园之前, 她已经做好了当免费劳动力的准备, 没想到孤儿院的院长, 竟然给她安排了一份有工资的工作。

  虽然工资低到令人发指, 不过蚊子再小也是肉, 聊胜于无嘛。

  宁锦悦的工作地点,也就是保安室,在孤儿院的大门旁边,宁锦悦的工作,就是看好大门,不许陌生人进来,也不许院子里的小朋友跑出去。

  孤儿院的院长姓刘,是个严肃古板的中年女人。

  宁锦悦之前在孤儿院待过两年, 她知道, 在孤儿院这种福利机构当院长的人, 为了能更好的照顾小孩子, 常常会牺牲掉大量的私人生活。

  所以,不管刘院长对她再严厉,宁锦悦也打心眼里尊重刘院长。








  宁锦悦点头,实话实说,“当了这么多年模特,确实累了,我女朋友一直想开一家早餐店,她没什么做生意的经验,我想去帮她。”

  静静显然对这个答案不满意,她试探性的问宁锦悦,“之前你和LuciE发生冲突,LuciE不是把你打住院了嘛,公司里一直盛传,你退出模特圈,是因为和LuciE不和,LuciE故意推你,害得你住院,高层却偏向LuciE,完全不管你的死活,你一怒之下才退出的。”

  额……

  这谣言编的太严密,宁锦悦一时之间,竟然不知道怎么辟谣。

  她和LuciE不和是真的。

  LuciE故意推她是真的。

  高层偏向LuciE是真的。

  单拎出来看每一句都是事实,可组合到一起得出的结论却是假的。

  静静直接把宁锦悦的沉默当成了默认,确认两人不和后,她便业务娴熟的开始煽风点火,“锦悦,要我说,你不能善罢甘休,LuciE把你打住院了,你要是不打回来,LuciE肯定小瞧你,今天LuciE正好在公司,你去找她报仇吧,我跟在你后边,做你坚实的后盾。”

  宁锦悦在心里冷笑了一声。

  呵呵,跟LuciE有仇的明明是你,你跟着去,无非是想拍视频发朋友圈,让LuciE出丑罢了。

  宁锦悦费了好大的力气,才从静静手里逃脱出来。

  坐电梯的时候,宁锦悦一直低着头,生怕再被哪个熟人拽住,怂恿她去和LuciE撕逼。

  这年头,小婊砸太多,炮灰明显不够用。

评论

热度(2)